close

VNEaikk.jpg

許多時候,我們依靠外在來獲得力量:
要別人喜歡我,我才是有價值的。
要賺很多錢,我才會快樂。
要被別人誇獎,我才是好的。
要被別人看見,我,才會存在。
為什麼是我要改變而不是他?

好多好多的信念讓我們認為,外在才能決定一切。這樣的價值觀也讓我們好痛苦。

我們用外在對自己的評價來決定自身價值、我們 用盡力氣去控制外面的世界卻發現徒勞無功、最後我們會問:為什麼生活這麼痛苦?這麼讓人折磨?

因為我們花太多太多的力氣在看外面。

當我們停止只看著外面,轉向內在覺察;
當我們停止向外追尋認同感,轉向自己面對自己的匱乏感;
當我們停止責怪別人,轉向自己問問:為什麼我會如此生氣?

你會發現,啊……原來我一切情緒的起源,是因為自己的信念,而不是外面發生了什麼。

牌卡內容:

GbfKVAQ.jpg

 

 

y9fY9cr.jpg

 

分享補充牌卡:

pXPMk0J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望月夢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