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即將去教師實習,心中非常忐忑不安,一方面因為對自己自信心不足,另一方面不知道實體環境如何,對未來有太多不確定性。

因此在今天心緒異常不穩的時候,我問自己:「我認同了什麼?...為什麼在胃部有某種難受的感覺?」

我想,我認同了那些突如其來的負面想像,以為那就是真的,來威嚇自己、以為這麼作能夠讓自己前進,但對於我來說,這只會讓心情更糟,事情也就無法順利完成。

也許我該好好釐清自己,對未來恐懼的想像與當下,他們的差異;好好對自己說:「就算犯錯、失敗、事情不如預期順利,我也依然能夠愛自己,我無條件的愛自己。」

以下是我面對情緒不穩時,可以做的事情:

1.找親近的人傾訴

2.如果是因為犯錯而心情不好,想想下次怎麼做可以更好,把焦點放在改進。

3.算心靈牌卡、塔羅。(我偏向奧修禪塔羅、直覺式塔羅牌、和天使牌卡)

4.在FB社團--光暗同生愛   中說說自己的情況,集思廣益尋求其他作法,也讓情緒有個出口。

5.切斷負面連結,別去認同負面想法告訴自己的任何事。

例如:負面信念:「你真的糟透了」

可以回覆自己:「謝謝你告訴我這個訊息,但我並不想與你認同,我想往好的方面去想,我也有很棒的地方。」

6.拿一張空白紙,用色鉛筆或蠟筆在紙上塗鴉,可以大面積的塗,把情緒帶出來。

 

這是我目前想到的方法,幫助自己也幫助有緣人。

 

太多時候,我們忘記自己真實的樣子,被外在的期待、被內心發自的恐懼摧殘,但只要我們學著不去認同他們,就不會有人能讓你悲傷、憤怒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緒 靈性 療癒 覺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望月夢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